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大里樂齡如何實踐祖孫代間教育,培養生活美學成功之道!


大里樂齡如何實踐祖孫代間教育,培養生活美學成功之道!
101年的43日早上約莫11點,我正忙碌著收拾影像設備及設定,聽到有人按門鈴並拍門……,喔!是郵差先生呀,包裹、掛號、蓋章,領了包裹物件,咦?外交部寄來的,給姜品丞以及姜宣廷的二件包裹,難道是出國旅遊也能得獎?趕快打開。
「唉呦!中東、土耳其、俄羅斯、蒙古?都沒有去過啊!」我的心裡頭嘰哩咕嚕著。
「咦,獎狀?繪畫?是幼稚園送去參加的吧?你看麥米倫只有兩位小朋友收進作品集呢!」我向姜品丞及宣廷的外婆炫耀著。
外婆翻了一翻作品集,突然大叫:「是帶他們去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參加的啦!」
「真是的,我就沒有(外交部)這一張獎狀。」我學姜品丞及宣廷的口吻。下課後,我們又得傷腦筋了,因為妹妹有獎狀,哥哥沒有,肯定吵翻天。

為何會得獎呢?
我歸納了一些事後諸葛的看法:
一、品丞三歲及宣廷一歲,從小就跟著哥哥姐姐們畫畫。我們大里樂齡學習中心營運總處在星期六上午九點起,依然維持這項傳統,小朋友在無壓力下學習才藝。
二、在外婆家的環境非常開放,牆壁就是他們的塗鴉作畫區。
三、不斷鼓勵,當小朋友想畫畫時,立刻提供紙筆,便利貼也可以。
四、多多到社教機構走動,自然科學博物館、921地震教育園區、生活美學館、文化創意園區……等等。
我就沒有(外交部)這一張獎狀=.=
信函很特殊的浮水印
中東、土耳其、俄羅斯、蒙古?都沒有去過啊!
宣廷的作品
品丞的作品
牆壁就是他們的塗鴉作畫區
便利貼也可以
豐富的獎品,尤其是作品集將永遠流傳!

沒有留言: